ᐄ屿ᐄ

本人一堆墙头,不算唯粉,最近刚入名学不久,会有很多点子,但文笔不好👌🏻会发故事信息,更新可能会因为学业中断,所以不常自己写文

【秋日】沈翊×原创女主 长文

“好了,今天的课先到这里,下课。”沈翊在讲台上收拾着东西。“沈老师,您是在警察局工作吗?”沈翊一愣,“嗯,怎么了?”“没事没事,好奇而已,沈老师,我帮您收拾吧。”这个时候沈翊的手机响了起来,“那麻烦你了,我去接个电话。”沈翊拿着手机走出了教室。“喂,城队,怎么了,明天早上八点到,张局说分局表现非常出色,所以总局给我们调了个…,叫啥来着?”一旁的李晗大声的说了句“心理咨询师”,“对对对,心理咨询师,说什么可以,反正就是帮助审人的。”“好,我知道。”

这几天刚好入秋,秋风吹着梧桐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有个女孩坐在树底,头发散着,被风吹起,露出一张精致的脸,女孩穿着宽松的衣服和裤子,披着一件浅蓝色的外套,专心地画着画,仿佛与世隔绝,给人一种清冷的感觉。

沈翊打完电话,一回头,看到了那个坐在树下的少女,看着那边的与环境融为一体的安静的你,就这么呆呆的看着。

“沈老师!”萧洋抱着一箱子的东西走出教室,她顺着沈翊看的方向望去,“姐?”女孩朝声音的方向看去。“姐,真的是你啊,你怎么来北江了?也不提前说一声。”女孩笑着答到“我工作调过来了,正好过来接你,明天再去那边报道。”“哦哦”,女孩拿起画板走了过来,同时也注意到了在萧洋身旁的沈翊。“这是?”“哦,这个是我们系的沈老师。!”萧洋说着,转身跑到沈翊旁边,“沈老师,这个是我姐姐,叫萧玥,是个心理咨询师,厉害吧。”萧洋自豪的和沈翊说着,沈翊笑了笑,朝萧玥的身边走了过来,伸出手,“你好,沈翊。”萧玥愣了愣,随机也和沈翊握了手“萧玥,幸会。我来接洋洋放学,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先走了。”“嗯,再见。”沈翊说到。“沈老师拜拜。”萧玥拉着萧洋的手离开了学校,沈翊看着两姐妹离开的方向,心中对这个叫萧玥的女生充满了好奇。

萧玥开着车,突然开口问“洋洋,这段时间有乖乖吃药吗?”“当然有啦,姐,你就别太担心了,我这段时间一直乖乖的呢。对了,药又快吃完了。”萧玥听到药快没了的时候表情明显有些不太对,但她没有过多表现,只是淡淡的回了个嗯。“我在老城区买了套房子,你等一下回去把东西收拾好跟我搬过去吧。”“啊,姐,老城区离我学校太远了,要不我周末在过去住两天吧…”“你那里离我太远了,我不放心你一个人。”“没啥不放心的,到时候你周一再送我去学校就好了,我这个月课比较多,所以麻烦啦。”“姐妹间说什么麻烦,我也不强求你过来和我一起住,但是你要答应我,好好保护你自己,有什么事立刻给我打电话。”“好好好,我的好姐姐。”晚上,萧玥回到家里,她拿起手机,在黑名单中拉出来一个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对面很快就接了。“你不是告诉我药够吃两年的?一年多就没了,你耍我?”萧玥不耐烦的对电话对面的人说到,“真不好意思,我明天会派人给你送过去的,不过,你要这么说,你还记得我们之间的协议吗?两年快到了,你别到时没药了再来找我…”“我知道,不用你提醒,有什么事麻烦你低调点找我,懂?”“那当然会了。”说罢,那边的人便挂掉了电话。萧玥点开录音软件,把录音关上。她走到窗边,看着天上的星星,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强烈,她看向旁边的房子,从这里的窗台可以看到隔壁的门口和客厅,灯没有亮,说明隔壁的人还没有回来,萧玥买这栋房子一是为了方便上班,二是为了清净,买的时候上任房主就说隔壁白天不怎么回来,晚上也很安静,萧玥喜欢安静,所以才买了这栋房子。

第二天 北江分局

萧玥一早来到了局里,局里安静的很,她走到了张局的办公室,敲了敲门,“进”萧玥开门走了进去,“您就是张局吧,我是萧玥,从总局来的心理咨询师。”她和张局简短的自我介绍了一下,张局招呼萧玥坐下。“看资料说你才26岁?”“是的,我在总局那边主要负责审讯工作,这次请调也是我自愿的,所以就不用这么客气了。”“那行,有你这话我就放心了。那帮家伙,都这个点了,还不来,你在这坐会儿,等他们人到齐了再工作昂。”“那好,麻烦张局了。”“对了,我们这还是比较小的,因为没有多的办公室了,可能得让你和我们的画像师用同一个办公室,你看?”“一个就一个吧,太大我也不需要。”萧玥坐在椅子上喝着茶,安静的等待。

“各位听好了,这位是从总局调过来的心理咨询师萧玥,大家欢迎。”萧玥走上前去,“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同事萧玥。”只是那么短短的一句话,让气氛显得有些尴尬。萧玥在人堆里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沈翊?原来他在警局当画像师啊,不过也不奇怪,他的能力萧玥早就听过了,侦破无数起案件的捕风捉影小能手。蒋峰靠近杜城的耳朵说:“这就没了?真尴尬。”杜城突然朝萧玥走了过来,“我叫杜城,刑侦大队队长,这是蒋峰,李晗,还有沈翊。”“嗯,城队好。”说完气氛又开始变得尴尬。“行了行了,都干活去吧,散了散了。”张局打破了这奇怪的氛围。

来到办公室,萧玥刚放下东西,沈翊就走了进来,沈翊看到萧玥在的时候明显愣了愣,看到一张多出来的桌子后就不奇怪了,“没想到你就是那个心理咨询师啊。”沈翊开口说道,“确实有些意外,不过并不奇怪。”萧玥边低头收拾东西,边回答着。二人并没有说多少话,只是简简单单的聊了几句就开始了工作。“沈翊,有新案子了。”杜城冲进画室,定睛一看,看到了在旁边的你,他有些许错愕,“你怎么在这里?”“张局说没有多余的办公室了,让我和沈画师共用一个办公室。”说着,萧玥就站了起来收拾东西。“你也要跟我们去?”杜城问。“嗯,我需要去现场看看大致的环境,尸体上的伤痕来推断凶手的心理状况。有什么问题吗?”萧玥语气随意的问道,“没有问题,但是我们的车坐不下…”“我自己会开车,把位置和案件信息发给我就行。”萧玥抢先一步回答,顺手把手机拿到了杜城面前,里面是萧玥的微信二维码。杜城拿起手机扫了扫二维码,点进去是一个头像黑白女头的叫玥的微信账号。萧玥通过了好友申请就拿上东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办公室。“蒋峰说的对,她真的很拽。”杜城调侃到,“该走了,沈翊你动作快点。”杜城督促了一下沈翊就去开车了。

沈翊准备离开画室关门时,看到了放在萧玥办公桌桌边的保温杯,他也不知道萧玥要不要拿,于是就没锁办公室的门,只是关了起来,然后转身离开。

萧玥一上车才想起来杯子没拿,刚准备去拿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自己没有办公室的钥匙,她叹了一口气,去车子的后备箱拿了一瓶矿泉水。

趁等红绿灯的时候,萧玥打开手机翻了翻杜城发给她的地点,天竺森林公园。

下车后,要有半个小时徒步上山。

“今天早上9点37分,一名工作人员照常上山检查,在半山腰的位置上发现了一具尸体,听发现尸体的工作人员讲,尸体好像被撕咬过,面目全非,只能看到是穿着裙子,估计是个女生。”蒋峰给杜城等人讲述这现在已知的情况。还没到现场,就可以闻到一股浓浓的血腥味,萧玥皱了皱眉头,带上了口罩。到了现场后,一幕幕直接震撼到了各人,一具被撕咬的面目全非甚至有些腐烂的尸体呈现在大伙面前。“这凶手未免太变态了一些。”蒋峰感叹道。“尸体估计是被一些动物以不同的方式被撕咬,拖拽导致的面目全非,所以这里有可能不是第一案发现场,而且不知道是死者生前被撕咬至死还是生前被凶手杀害后为了毁尸灭迹才这么对待尸体的。”蒋峰感叹道:“这要是生前被这样对待,这凶手未免太过残忍了吧。”“凶手估计是想毁尸灭迹吧,只是没想到动物会把尸体放在这么明显的位置。”蒋峰说道“没有这种可能性,如果凶手是为了毁尸灭迹,那就会选择尽量不被发现或者低调的行凶方式,而利用动物杀人太过明目张胆了,而且这没到现场就能闻到的血腥味,尸体摆放的位置来看,凶手是在向警方挑衅。”萧玥开口说道。其他人唰唰的看向萧玥,“这应该是她说的最多话的一次?”蒋峰小声说着。“沈翊,你大致需要什么信息才能开始作画?”杜城问道,“尸体的毁坏程度太大了,只能大致的看到头部的轮廓,确认尸体的脸型,如果要确认五官,要更多的信息,或者最起码也要看到头骨不同视角的图片。”沈翊回答道。“能仅凭头骨的大致形态作画,佩服。”萧玥突然说了一句,她看向沈翊,眼里闪烁着一丝好奇。沈翊愣了愣,看向萧玥笑着回了一句,“你可以找机会好好观摩一下。”

评论

热度(3)